Phosphorus ⃒⃘⃤

赤安

【三环】归家(楔子)ABO 上

【三环】归家(楔子)ABO

“纵妙手、能解连环,似风散雨收,雾轻云薄。”

解九爷是真的没想到自家这个最聪明伶俐的儿子会是omega。就像他当初也没想到因随口一句无奈的感叹而起了名字的这个儿子这么出众,三岁便能解九连环,到真是应了他这名字解连环。

“纵妙手、能解连环……”
“哎……”

坐在南海的船上,解连环望了望星辰大海,他觉得,他能解了这句诗。可他又看了看跟自己一起摸黑出来还什么都不知道就要被自己拖上贼船的吴三省,他又觉得,他解不了这句诗。给自己背好氧气瓶,戴好潜水镜的时候,他好像突然就明白了,诗之所以为诗,那便是因为,再无他语可解其中意。所以他义无反顾的跟着吴三省跳了下去,今天之后,再无解连环。

解连环终究是个经验欠缺的书生,哪怕他再聪明,再有学识,在这么多年经验积累下来的吴三省面前,依旧像个孩子。他看不到的,吴三省能看到,他做不到的,吴三省能做到。至少现在是这样的,他只能跟在吴三省身后尽量不帮倒忙,顺便再想想怎么威逼利诱让吴三省上了他这贼船。

吴三省的经验真不是盖的,在解连环还懵懵的往前游都时候他便发现了身后多了一个人,进到了墓里又迅速的解决了那个人。整个过程干净利落,没有小说里武打戏那么复杂绚丽,但是简简单单的就解决掉了一个大隐患。看得在一旁的解连环一阵的羡慕,谁叫他到现在还基本都是在纸上谈兵呢?

我们可以说吴三省鲁莽,凶狠,野,痞,但是吴三省终究不傻。吴家三太子,道上的吴三爷,他吴三省也许没读过这么多书,但是他能活到现在就从来不傻。他知道解家的小子已经不是小时候跟在自己身后喊着三省哥哥替他扛锅还找他要糖的小孩子了,他也知道解家人都不是善茬,尤其是这个被解九爷看做是解家甚至是九门这一代的顶梁柱的人更是不可小觑,他甚至隐隐约约的知道他开口要说的事。那可不是小事,生死攸关!

吴三省知道但是他不开口,他装模作样的在那个死人身上翻翻找找,其实什么都没有,他在等解连环开口。而解连环呢?他也坐在一边装模作样的喘着粗气,惹来吴三省一句“真是书生娃子!”也不气,他不是想不好怎么开口。他自然知道吴三省不是傻的,可他想等吴三省开口,就像小时候吴三省骗他帮忙顶锅,他才好开口要糖。

最终还是吴三省先忍不住开了口
“蛇眉铜鱼呢?怎么没有?难不成在里面?”
“这里自然是没有,不过你想要,我可以陪你找。”

解连环站了起来,缓步走到吴三省身边,推走了那个可怜的被他反复翻动过的尸体又坐了下来。他思来想去,怎样都骗不了吴家三爷,那不如和盘托出。

“我们来谈谈吧,吴三省。”

评论(4)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