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sphorus ⃒⃘⃤

赤安

【羽泉】痴傻(一)

#痴傻#

冬雷震响艳阳天,素衣裹装半哀城

站在宫墙上老皇帝突然有些怅然,这满城的白旗真的是他想要的吗?这场风雨已经来得够久了,也够惨烈了,却怎么也不会因为他的一丝惆怅而停止。

当皇帝最小的六皇子陈涛登上宫墙的时候,老皇帝的一丝脆弱已经烟消云散了,毕竟这个人是皇帝,他能做的只有杀伐果决。可是在血气方刚正青春的少年眼中,他的父皇是那么残忍,哪怕是血流成河,满城白旗,哪怕是他曾经……什么都挡不住他的不择手段。那个人,那个他曾经放在心尖上的人……

胡府已经五天没有开门了,自从胡老先生头七之后胡公子就把所有人都从胡府赶了出去,独自一人在这寂静的胡府坐了五天。朝堂内外的人都各怀心思的盯着胡府,五天前满城白旗,为的是胡老先生哀悼。可这白旗不撤,再过两天怕就是为这胡公子哀悼了。

不过最终还是让有些人失望了,这没人开也没人敢开的胡府的门终究还是让人打开了。

陈涛,皇帝最小的六皇子,不同于正值风口浪尖的二皇子和五皇子,也不同于胸无大志又残疾弱小的四皇子。他刚从北境回来,本不是换防回营的日子,刚被父皇骂了一顿,现在又跑出来,谁又能拦得住他讲什么时局形势的大道理。

同样在这样的时候听不进话的人还有一个,那便是屋子里的那一个。胡海泉从来没想过会有这一天。他的父亲是当世大儒,却从不要求他也不给他压力,可以说这位胡公子在此之前的生活真是人如其名般的潇洒。

而胡老先生,那原来是伴老皇帝读书的玩伴,后来更是因为性质温和广开学堂讲学,又不参政议政境界高雅,被人们尊称当世大儒。可谁曾想,谁曾想竟会因为如此这般的事情而猝然长逝。

胡海泉坐在府中这五日在心里细细的思考了一遍这整件事,他的仇人太多,自己却又势弱。真的要复仇,他应该付出的,是自己的所有。可是所有又能怎样呢?只要他会成功就好!

胡海泉从来没想过这个时候回有人敢推门进来。虽说他和父亲一样从来不参政议政,更是在外人眼中平庸的不配做胡老先生的儿子,他也想得通这个时候各方势力制衡,谁先进来谁就会陷入困境。这个时候谁又会进来呢?

陈涛是个人聪明人,也是个莽撞的人。他为了这个知己好友一路从军营狂奔回京。他不是没想过要问这件事为什么,但是他不能问或者说是他不敢问。他知道这件事要牵扯多少人,也知道自己的脾气怕会是收不住的,那他还不如不知道。他是来带他走,带他远离是非之地的,不是来惹是生非的。

推开门之前,陈涛就决定了,胡海泉怎样,他都要把他带走,离这地方越远越好,最好再也不要回来。可是当他真正面对面看到他,看到他的眼睛,看到他发红的充满血丝的怨恨的眼睛时,他犹豫了。他的心裂开了一道缝,他想好的话一下子全都说不出口,他想这眼前的人无论说出什么话来他怕是都会答应。

“好的,我答应。”

明明胡海泉什么都没说,陈涛就一口全都答应了。这也许就是他们的默契,只一个眼神对方就会懂。你想走,我就陪你浪迹天涯,你想留,我就陪你血海厮杀。

你要的,我都答应。

胡海泉这大概就是他最大的倚仗了吧。其实在今天之前,胡海泉是不想陈涛回来的,就像他自己也想过就这样离去再也不回来一样,他如果做这件事也不想牵扯有的人进来。不过陈涛的不同在于,他在这些“有的人”里面,排名第一。

可是他又怎么可能不牵扯他进来呢?就像从小他爱琴,他就学了小来和,他写诗,他就谱了曲来唱一样。哎,这个甩不掉的狗皮膏药,真是让人丢不掉啊。

胡府的门是开了,却依旧是没有人进,空府而已,没有必要了。

而随着六皇子的回来,六皇子的瑜王府内又热闹了起来。尤其是瑜王还带回来了一个虚弱的美玉公子。




真的是好早以前就想写这个梗了,一直拖拖拖的,其实我想说前面都是为了结尾而铺垫,结尾的梗才是我最爱的。我会努力的,这次一定不坑,写到最后。

爱你们。
新的一年,希望哥俩更好
也希望自己能更勤快些
哈哈٩(๑•◡-๑)۶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